饿了来点小逾饼

不拆不逆

【山歪】早八大学生能遇到命中注定的老婆吗

  • 大学生pa,外语系山x心理系歪

  • 爱情归山歪,ooc归我

  • 纯搞笑小甜饼,有私设

  • 灵感来自于本人的大学生活

  • 山第一人称视角,全文4k8

 

给山山正正的情人节贺文

 

以下正文

 




1.

我,谷江山,帅气开朗的外语系小哥哥一枚呀。(每天早八加满课,这破大学谁爱上谁上,我是不想上了。)

 

是的,在度过一个每天在学生会忙前忙后,在班委会焦头烂额的大一之后,我迎来了更加痛苦的大二。大一的我只是忙在各种工作,课程并没有多么紧张,可当我升入大二,看到教务系统里面花花绿绿、满满当当的课程表时,我沉默了。

 

早八,一个多么沉痛的词语。对高中生来说也许不算什么,但对大学生来说,这两个字可就像是浇灭温暖炭火的那一盆冷水,美好的一天结束在早晨八点。哦,差点忘了,这个学期还新加了个万恶的校园晨跑,很成功地把我的睡眠时间又缩短了一小时。

 

在晚餐桌上,我愤愤地嚼着菜花,冲着我妈大倒苦水:“我想不通,为什么同样是外语系,隔壁西班牙语和德语连一节早八都没有啊!就针对英语专业是吧!”

 

我妈听后,甚至没正眼看我,夹起一块土豆放进碗里,淡淡道:“那你别学。”

 

很好,还得是我妈,仅用四个字就点醒了我,如果她是在大一第一学期的时候说就更好了,因为那是大学四年里转专业的唯一机会。而我已经完美错过,再多不满也只能早早爬起来去晨跑上课。

 

 

2.

感谢科技发展,感谢我计算机系的舍友胡亚捷,几个代码敲上去拯救了我那少得可怜的睡眠时间,我躺在床上和晨跑挥手告别。

 

如此舒服的生活仅维持了一周,失眠来的猝不及防。我第二十五次点开手机,屏幕显示六点半,挣扎了三秒,我决定去晨跑,反正也睡不着,还不如去运动一下,延年益寿。

 

清晨的校园并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多人,看来大家都选择了科技手段。我戴上耳机,网易云开启心动模式,开始沿着小路慢跑。这条路上没什么人,彻夜失眠的困意逐渐爬上眼皮,我索性闭上眼睛跑。跑了大概一百米,意料之外的碰撞感惊得我猛然睁眼,一个没站稳撞上了路旁的座椅,与我相撞那人已经停在我身后,转过身来轻声询问我有没有碰伤。

 

看清这人面容的瞬间,“老婆”两字直接脱口而出。

“?”他迷惑的眼神像在怀疑我不是撞到了小腿而是撞坏了脑子,救命,我的嘴有它自己的想法。

 

我连忙道歉,挥挥手说没事,“不好意思啊同学,你别往心里去,我这大早起的脑子不太清醒。”他皱着眉又盯了我两秒,“没事就好,跑步时注意安全。”说完戴上耳机就走了。

 

 

3.

我宣布晨跑是这学期最明智的发明。当然大多数人不这么觉得,毕竟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像我一样,清早起来跑个步就能碰见命运般的老婆。

 

我的三个室友吃着我买回来的丰盛早餐,对我的经历啧啧称奇。最后胡亚捷猛一拍手,“加油啊,江山同志,打破咱们宿舍单身魔咒的重任就交给你了!”

 

接下来的一周,我每天都早起去晨跑。很好,一次也没有碰到。舍友们看我出师不利,带我出去吃了顿烧烤,边吃边聊,聊嗨了也喝嗨了,最后我连怎么躺回床上的都不知道。

 

生物钟真是种神奇的东西,即使宿醉也还是会按时醒来。酒精浸泡过的大脑还在隐隐作痛,我使劲晃晃脑袋,幽幽下床,开始洗漱。

 

不出所料,今天晨跑也没有碰到他。我垂头丧气地走进食堂,端了碗白米粥慢悠悠喝着。“宿醉之后最好多休息。”穿着白色卫衣的身影端着餐盘坐到我对面,扫了一眼我的餐盘,“喝点清粥可以缓解胃酸。”

 

功夫不负有心人,老婆自己送上门。虽然很好奇他是怎么知道我昨天喝多了的,但现状实在是太过惊喜,我选择暂时忽略这个问题。我轻轻推了一下眼镜,欢喜之意似乎要溢出眼睛,脸上不知什么时候挂上了笑容。对面人拿三明治的手微微停顿,我自然是捕捉到了这个细节,对上他的视线,将满眼的欣喜送进他眸中,被酒精和晨跑摧残过的嗓子有些难受,声音不免沙哑。接着,我开口道,“谢谢老婆关心。”

 

妈的,又说错了!

 

 

4.

我的嘴从这一刻起宣布独立,成为独立于大脑控制之外的自主器官。

 

我认命似的阖目扶额:“抱歉抱歉,我真不是故意的,嘴好像有它自己的想法。”没想到他反却莞尔,“你一直都这样见人就叫老婆?也真是有趣,自我介绍一下,我叫张福正,下次见面别乱叫了。”

 

见他非但没有生气,还主动告予名字,我马上就又支棱起来了,做作地撩起两缕碎发,“你好,我是谷江山。”

 

他端起杯子咬着吸管喝了一口牛奶,似乎并不惊讶。我也低头舀了几勺粥吃,刚才被我选择性忽略的疑问此时跃上心头,餐勺轻碰碗沿,“对了,你是怎么知道我昨天宿醉了的?”说着我侧头嗅嗅自己新换的衬衫,“应该没有那么大味道吧?”

 

他漫不经心地回答,“因为昨晚是我执勤,你的舍友们架着你回来的时候有来我这里登记。”一点印象都没有,我干笑两声道:“我喝多了就断片儿,啥也不记得了,应该没给你添麻烦吧……”

 

张福正已经吃完了三明治,拿起纸巾擦手,“不算麻烦,就是你看见我的时候毫无征兆地叫了声老婆,然后从舍友手里抢过笔就在登记表上签名,写完朝着我说了句老婆晚安。”

 

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僵在脸上,谷江山你真行啊,一共见面三次,管人家叫了四遍老婆,真行啊。我轻咳两声试图转移话题,“咳咳,说起来,昨晚是你执勤的话,那咱们应该是在一栋宿舍楼吧?我想想啊……这栋楼里是外语系,中文系,心理系,计算机系还有教育系。”我稍微思考了几秒钟,掏出手机点开微信,“要不要加个微信啊,这位心理系的同学?”

 

 

5.

我美滋滋地盯着微信列表里的新置顶,脑子盘算着该怎么把人约出来吃饭。耳边综英老师还在不断叨叨着文章里的知识点,我有一耳没一耳的听着,手机屏即将熄灭的瞬间,一条微信消息弹了出来——来自我亲爱的母亲大人。

 

信息还是一如既往的简短,叫我下课后去她办公室拿填错了地址的快递。在推开办公室的门的时候我依旧没想起来到底买了什么快递,嗯…今天办公室里的人格外多啊,我拿起放在一旁的快递就默默退了出去。等下,刚刚那堆人里面的白卫衣是张福正吧?!

 

我突然反应过来,我妈是心理系教授,张福正是应用心理学专业的。所以,他是我妈的学生!我一拍手,感叹道:“缘,妙不可言。”

 

张福正抱着一叠资料刚从办公室出来就听见谷江山没头没脑来了这么一句,他带着调侃的语气问道:“你和谁有缘啊?”

 

我都没有转身回头,无缝衔接了一句:“那当然是和你了。”

 

“噗”张福正轻笑,“你不用回头就知道是我啊?”

我这才转过身,颇为自信地走到他身边:“那是,老……你声音这么好听,我听一遍就记住了。”吓死我了,差点儿嘴瓢就又管人家叫老婆了。

 

张福正当然听出了他这诡异的停顿,心下意起,决定逗逗谷江山。“你说和我有缘,这不会就是你第一次见面就管我叫老婆的原因吧?”

 

我一听这话,连连摇头:“不不不,你早晚都是我老婆。”

 

“?”

 

 

6.

我端着餐盘跟在张福正身后,热腾腾的米粉飘出淡淡的白气,我透过白气盯着面前这个小小的人影,不禁开始思考,“我为什么会喜欢他?”

 

我对天发誓我真的不是那种对谁都叫老婆的人,咳咳,虽然确实随口叫宝贝,但绝对绝对没有动过心。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无比自然地管他叫老婆了,非要说个理由的话,那大概就是张福正实在太可爱了吧。

 

一见钟情这种事,虽然俗气,但是真香啊。

 

张福正真的很可爱,就比如现在,他小心翼翼地吹凉米粉,注意着不要让不怀好意的红油跳到自己的白色卫衣上。轻嗅一下味道后放进嘴里嚼嚼,两颊随着咀嚼的动微微鼓起,像个小松鼠似的。

 

“你光看着我是能吃饱饭吗?”

啊,一不小心看入迷了。我佯装镇定,动手搅拌起有些粘连的米粉,说出一听就是借口的话:“没有,太烫了,晾会儿。”

 

“切。”他抬起在桌下的腿,不轻不重地踢上我的小腿,“快点儿好好吃饭!”

 

 

7.

我宣布,选了英语专业是我这辈子最明智的决定。这几个月过来,我每天都和张福正一起上课、吃饭、自习。这种生活对小学生来说有些幼稚,但对大学生来说刚刚好。虽然不知道是怎么做到让我们两个毫不相干的专业的上课时间和地点都很接近的,但还是谢谢你,教务处!缘分,果然是缘分吧。

 

俗话说,有人欢喜有人愁,我现在是又喜又愁。怎么会有人感觉不出来我在追他啊!我可是连老婆都叫过了啊!

 

张福正靠在我的床边敲着手机:“想什么呢?眉头紧锁的,一脸忧郁。”

 

我转头看向他,眼神颇为幽怨。扰乱我心绪的始作俑者正眨着大眼睛,丝毫没有感觉。我叹了口气,在心里默默道:当然是在想你啊,笨蛋。可我并没有说出口,只是起身撒气似的猛揉了几下他刚烫的小卷毛。

 

“没什么,你想好看什么电影了吗?”我说着拿起椅背上的黑色风衣准备出门。

“等等!”张福正突然按住我穿了一半衣服的胳膊,犹豫着开口,“江山,你今天能穿那个红色的外套吗?”

 

我有点摸不着头脑,“可以是可以,怎么了?”

他松开手,摸了摸鼻尖,“咳,没怎么。你穿黑色也很帅,但我更喜欢你穿红色。”[1]

 

很好,现在我的忧愁减少了一半。

 

 

8.

感谢综英老师,这次作业竟然只有两套题。我在图书馆慢悠悠地做完了习题,抽出手机打算约张福正出来闲逛。结果,刚打开手机就看见刚刚静音模式下他发来的消息:江山,今晚专业有课程活动,我就不和你一起吃饭了。”

 

我当时就不高兴了,好不容易有一天逃过了作业的压迫,竟然还不能和张福正呆在一起,真是岂有此理!唉,因为课程活动也没办法的事,反正我也闲来无事,逛逛校园放松一下心情也不错。

 

正想着,手机震动,屏幕随之亮起。我点开微信,置顶消息栏冒出一个小红点,是条语音。

“抱歉啦,明天一定陪你去(>人<;)”

 

好吧好吧,他都撒娇了,那我就勉为其难的接受吧。

 

 

9.

我晃着可乐瓶子在校园里漫无目的地闲逛,晚饭后这个时间点正是情侣们扎堆儿散步的时候,我自己一个人穿梭在三三两两的情侣之间,显得格外孤寂。

 

往常这个时候张福正都会和我走在一起,在人群里说着笑着。当然,我们并不是情侣。一想到这里我就发愁,这小木头怎么就意识不到我在追他呢?

 

说路过图书馆的时候,有块方形大招牌立在路灯下,着实是吸引了我的目光。“这是有什么活动吗?”

我疑惑着走进了瞧瞧,嚯,还真是说曹操曹操到。招牌上写着“心理咨询”几个大字,再往旁边一看,一排小桌子后面坐着心理学的学生,他们面前都排着长队。好家伙,查询当代大学生精神状态。

 

张福正新烫的一头小卷毛非常具有辨识度,我第一眼就看到了他,于是迈开长腿大步走向他面前的队伍。还好,人不算很多。

 

等了大概三十分钟,终于轮到我的位置。张福正还在整理上一个咨询者的信息,我老老实实坐着等他,也不出声。等他终于结束手头的工作,边抬头边说:“抱歉让你久等了,同学请问方便透露姓名专业吗?”

我对上他茫然不解的目光:“谷江山,外语系。”

“江山你怎么来了?”他语气里满是疑惑。

“心理咨询啊”我指了指那边的招牌,“有件事困扰我很久了。”

他半信半疑地盯了我两秒,缓缓开口:“那你说吧,我尽力为你提供帮助。”

 

 

10.

我支起左手托着下巴,娓娓道来:“我啊,在追一个人。我们已经认识大半年了,而且这个相识的过程还非常奇妙。你说我上个早八跑个步,怎么就遇到了命中注定的老婆?缘,妙不可言呐!”

 

张福正听着就开始笑,又蹭了一下我的腿,“你说点正经的!”

 

我换了一只手托下巴,桌下两腿趁机夹住了他不安分的小腿,故意压低了嗓音:“别蹭,说正经的呢。”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张福正好像脸红了。他努力往回抽了两下小腿,没抽动,只好作罢。“行,那你接着说吧。”

 

“咳咳,刚才说到哪儿了?哦想起来了,在这之后啊,我们俩可谓是形影不离,吃饭逛街看电影,读书自习图书馆,几乎都在一块儿。除了过分亲密的肉体接触之外,把情侣能干的事情都干了。你说,他怎么就意识不到我在追他呢!”我一口气说了一大串,喘口气又忿忿地补充,“我甚至叫了他好几次老婆!”

 

张福正笑得身体都开始抖了,眼睛里带着笑出的泪花,亮晶晶的。“好的,他现在意识到了。谷同学还有什么其他问题吗?”

 

“当然有了!”我放下托着下巴的手,两只手交叠在一起,往前凑一点,碰上张福正握着笔的右手,声音因为紧张而有些抖:“那他现在愿不愿意做我老婆啊?”

 

“这个嘛……”他迎上我的目光,转动笔杆扫过我的指节,另一条腿也挪过来并在一起,“先从男朋友开始做起吧。”



[1]出自轻狂2的大头喵,详见BV1mY411v78t

评论(1)

热度(14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